脑膜瘤的雌孕激素受体

关键词: 脑膜瘤 雌激素受体(Er) 孕激素受体(Pr)

摘要: 本文对33例脑膜瘤的ER、PR作了分析.脑膜瘤性激素受体的阳性率:EK_c为0,ER_n为6.1%,PR_c为12.1%,PR_n为63.3%.多数肿瘤中测不到ER,且测到者含量亦极低.PR含量明显高于ER,认为脑膜瘤以PR占优势.PR与ER间无相关关系,且ER_n(-)、PR_n(+)者明显多于ER_n(+),PR_n(+)者,提示脑膜瘤的PR可能是一个不依赖于ER调节的独立系统.本资料为脑膜瘤的激素治疗可能性提供了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