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脑膜髓母细胞瘤一例报告

关键词: 髓母细胞瘤 ; 脑膜瘤 ; 胸骨压痛 ; 肿瘤性 ; 白血病细胞 ; 白血病发生 ; 早幼粒细胞 ; 出血点 ; 原始粒细胞 ; 幼稚细胞

摘要: <正> 脑膜髓母细胞瘤(Meningeal Myeloblatic Tum-or)是一种罕见的肿瘤。它是由分化极差的髓母细胞聚集成为肿瘤性团块,直径均在2cm以下,并对脑膜组织侵润。现将我们治疗过的一例结合文献报道如下,象本例如此巨大的脑膜髓母细胞瘤尚未见报道。 病例报告 患者 男性,40岁。末次入院1983年9月,因明显纳差、乏力2月余第一次入院。查体:皮肤及巩膜未见出血点,浅表淋巴结不大,胸骨压痛(+),心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