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深圳市HIV-1分子流行病学及不同亚型混合感染研究

其他题名: HIV-1 molecular epidemiology and co-infection of different subtypes in Shenzhen

关键词: HIV-1 ; 基因测序 ; 混合感染

摘要: 目的 了解深圳市HIV分子流行病学及不同亚型混合感染情况.方法 对429例HIV-1感染者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提取外周静脉抗凝血中的病毒核酸,RT-PCR巢式扩增病毒的包膜蛋白(env)和核心蛋白(gog)基因的核酸片段,结合HIV数据库和Mega软件分析测序结果,建立进化树,确定每个基因的亚型.结果 在400份合格序列的样本中有01-AE、07-BC、08-BC、02-AG 4种重组型和B、C2种亚型,01-AE是主要流行株;有6例样本的env和gag区基因分型结果存在不一致情况.结论 深圳市存在HIV-1多亚型共流行和混合感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