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患者丙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疗

摘要: 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是慢性肾脏病终末期患者一般采用的代替肾脏清除毒素功能、维持患者生命的一种治疗方法.由于基础疾病、免疫力降低以及经常与血液接触、输血或血液制品及其他各种医源性因素,使得此类人群丙型肝炎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丙型肝炎病毒(HCV)的感染是慢性肾衰竭维持性透析患者病死率增高的一个重要因素[1].而这部分患者抗病毒治疗也与普通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患者治疗不同,本文主要是对慢性肾衰竭长期进行透析治疗患者合并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进行抗病毒治疗的研究做一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