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2015年1月国际治疗诊断学杂志Theranostics发表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暨肝病中心王贵强教授和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夏宁邵教授合作完成的研究“预测聚乙二醇干扰素治疗HBeAg阳性慢性乙型肝炎疗效的新指标——抗-HBc定量检测”[Hou FQ,Song LW,Yuan Q,et al.Quantitative hepatitis B core antibody level is a new predictor for treatment response in HBeAg-positive chronic hepatitis B patients receiving peginterferon.Theranostics,2015,5(3):218-226.].该研究为前瞻性、多中心、随机开放及阳性对照研究,首次观察了基线抗-HBc定量预测聚乙二醇干扰素(PEG-IFN)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