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唑治疗丙型肝炎的初步观察

关键词: 病毒唑治疗 丙型肝炎 输血后肝炎 复发率 复查结果 肝太乐 复常率 垂盆草冲剂 护肝药物 上海科华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丙型肝炎(HC)可见于世界各地,占输血后肝炎的大部分,常易变或慢性,部分可发展或肝硬化、肝癌。HC目前尚无满意的治疗方法。干扰素对HC虽有一定疗效,但费用昂贵、停药后复发率可高达50%,且有一定副作用,故临床上较难推广。有人曾用病毒唑治疗HC,但以HC病毒(HCV)RNA为评价标准者国内尚不多。我们曾以病毒唑治疗部分HC病人,并以HCVRNA变化评价其疗效。现将用药满3个月并有HCVRNA复查结果的部分病人的资料初步分析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人 均为1991年7月~1993年2月我院住院或门诊病人。全部为血清HCVRNA“+”,治疗2~3月后有HCVRNA复查资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