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的诊断和治疗

其他题名: Diagnosis and therapy for chronic hepatitis B carrier

摘要: 1 诊断 发现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阳性半年以上,肝功能始终正常者,可诊断为慢性HBsAg携带者,如肯定有乙肝病毒存在,也可称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名称不妥,因为"症状"不包括肝功能,"无症状"不等于"肝功能正常"."健康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名称也不妥,因为大多数的慢性HBsAg携带者并不健康,有的材料认为仅10%左右光镜下肝组织正常,其余肝组织均有程度不同的病变,其中少数已有肝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