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综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其他题名: Brief discussion on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and talent cultivation for department of infectious diseases in general hospital

关键词: 感染性疾病 学科建设 医院 人才培养 综合 Infectious Diseases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Hospitals Talent Cultivation General

摘要: 1998年,英国剑桥大学的Cliff教授曾对21世纪的感染病学界做出这样的预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迎接感染病的挑战,包括老的感染病引起的老问题,老的感染病引起的新问题,新的感染病引起的新的、也可以是老的问题”。近年来,多药耐药结核、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 MRSA )感染日渐增多,新型布尼亚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等新发传染病的出现,均应验着Cliff教授的预言。可见,不论时光如何斗转星移,感染性疾病就在我们身边,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