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重症急性呼吸道综合征患者临床症状分析与治疗

关键词: 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治疗 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诊断

摘要: 目的了解老年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ARS)患者的临床特点,探索临床有效的治疗方法.方法对8例老年重症SARS病例的临床特点、发展规律和有效的治疗方法进行总结和分析.结果6例老年合并基础疾病的重症SARS患者死亡,2例患者病情逐渐缓解好转后出院.结论老年合并基础疾病的重症SARS患者,其病情严重,临床进展快,死亡率高,患者应在出现发热症状后及早诊断和治疗,并高度注意出现合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