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1感染无进展与进展者HIV DNA存在状态的研究

关键词: Hiv Dna 基因 结构

摘要: 目的 研究人类免疫缺陷病毒 1型 (HIV 1)感染无进展与进展者HIVDNA存在状态的特点。方法 选用位于HIV 1DNA链两端的LTR(U5 )、LTR(R)等其他部位的不同引物 ,应用国际上新颖的长片段聚合酶链反应 (LD PCR)及逆转录PCR(RT PCR) ,普通PCR(Taq PCR)、免疫转印、分子杂交等技术 ,对HIV 1感染者血清HIVRNA、外周血单个核细胞 (PBMC)HIVDNA进行检测。结果  9.1kb为全长HIVDNA基因片段 ,12例进展者全部存在全长HIV基因片段 ,其中 ,9例存在不完整缺损的HIVDNA ;在 18例无进展者中 ,5例既存在完整又存在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