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感染者体内抗小分子多肽抗体与病情发展的初步研究

其他题名: Preliminary investigation on the relation between clinical progress and anti-small monomolecular peptides antibody in individual infected with HIV

关键词: Hiv 多肽抗体 趋化因子受体

摘要: 目的研究HIV感染者体内抗-R7V含量与病情发展的关系.方法用ELISA、中和沉淀等方法检测HIV感染者、长期生存者、艾滋病患者等的抗-R7V含量.结果抗-R7V检出率在无症状组和长期生存组较高,在进展者和艾滋病患者中较低,溶解处理标本后抗-R7V含量及阳性率明显提高.结论抗-R7V主要通过干扰HIV与CCR5、CXCR4结合,使HIV不能进入CD4+T淋巴细胞内,并阻止病毒的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