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肝细胞生长素治疗重型肝炎的临床研究

其他题名: Clinical research of intravenation of hepatocyte growth promoting factors on hepatitis gravis

关键词: 促肝细胞生长素 肝炎

摘要: 目的探讨促肝细胞生长素对重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方法选择急性、亚急性和慢性重型肝炎患者358例,静脉滴注促肝细胞生长素,观察患者的症状、ALT、AST、PTA等项目,并判断药物治疗的疗效.结果重型肝炎患者应用促肝细胞生长素后其乏力明显缓解,ALT、AST、TBIL下降,ALB及PTA明显升高,与治疗前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01).对生存2周以上的急性重型肝炎、亚急性重型肝炎及慢性重型肝炎患者总有效率分别为78.4%、88.9%及27.5%.结论促肝细胞生长素可以用于治疗重型肝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