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人干扰素-α基因转移、表达及其抗乙型肝炎病毒的实验研究

关键词: 干扰素α ; 乙型肝炎病毒 ; 基因治疗

摘要: 目的 研究人干扰素 α(hIFN α)基因的转移、表达及其抗乙型肝炎病毒的作用。方法 利用聚合酶链反应 (PCR)技术和基因重组技术 ,体外扩增hIFN α基因并构建重组表达hIFN α基因的逆转录病毒表达载体 (pDOR IFN α) ,用NIH 3T3细胞扩增法测定其假病毒颗粒滴度 ,用染料吸收法检测hIFN α活性 ;将假病毒颗粒感染 2 .2 .15细胞 ,用固相放免法检测其上清HBsAg和HBeAg ,用斑点杂交法结合计算机扫描检测其细胞HBVDNA密度。结果 PCR克隆出 6 48bphIFN α全基因 ;假病毒颗粒滴度为 1× 10 6CFU/ml;hIFN α生物活性为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