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乙型肝炎和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急性发作鉴别诊断的临床研究

其他题名: Differential clinical diagnostic parameters of acute hepatitis B and flare of chronic HBV infection

关键词: 肝炎病毒 乙型 肝炎 乙型 Na 病毒

摘要: 目的探讨急性乙型肝炎(急乙肝)和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急性发作(慢乙肝急性发作)的鉴别诊断及预防措施.方法通过比较急乙肝和慢乙肝急性发作患者的临床资料,发现有用的鉴别指标.结果患者入院时血清中HBV-DNA定量已经阴转;当ALT降至400IU/L以下时,V-DNA定量阴转或HBsAg阴转或已经发生HBeAg/HBeAb转换;均可诊断为急乙肝.结论上述缶床指标有助于正确鉴别急乙肝和慢乙肝急性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