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糖尿病专科护士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 综述文献 ; 糖尿病 ; 专科护士

摘要: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终身性、全身性疾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又是可防可治的.在我国加强糖尿病健康教育和患者的自我检测是控制糖尿病的关键,需要专业的疾病指导与健康管理[1].让患者掌握有关糖尿病的知识,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正确治疗,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学科领域方面对护士专科化的要求比其他学科表现得更加突出,临床上需要医师与护理人员通力合作,共同参与糖尿病的预防、教育、治疗、咨询、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