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释疑解惑

摘要: 问:在“《高脂血症中医诊疗指南( 2008)》关键内容解读”一文中指出:“临床上要根据患者的危险程度和血脂异常类型决定治疗目标和措施,对于中、低危人群可采取饮食、生活方式及中药综合调理原则,如血脂控制不佳可酌情加入降脂西药”.请问:控制不佳的指标是多少?如何掌握加入西药降脂药的时机?或者说是使用中医药方法干预多长时间血脂仍控制不良就要服用西药?是不是不管干预前血脂多高,都先采取生活方式改变和中药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