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普深和泰能经验治疗急诊老年肺部革兰阴性菌感染合并呼吸衰竭对比分析

其他题名: Comparative analysis on effective of cefoperazone and imipenem in treatment of G- bacteria infection in elderly patients

关键词: 舒普深 泰能 老年 肺部感染

摘要: 目的比较舒普深和泰能经验治疗急诊老年肺部革兰阴性菌感染合并呼吸衰竭的疗效.方法自北大医院急诊科留观病房2001年10月-2003年3月间收治急诊老年肺部革兰阴性菌感染合并呼吸衰竭病例中,选取入院后经验首选舒普深(共57例)或泰能(共28例)治疗者,对其3 d后病情严重程度评分减分、革兰阴性细菌阳性培养结果进行评价.结果舒普深和泰能二者治疗急诊老年肺部革兰阴性菌感染合并呼吸衰竭病情严重程度评分减分无显著差异、革兰阴性细菌阳性培养结果的药敏结果敏感比率亦相当.结论治疗急诊老年肺部革兰阴性菌感染合并呼吸衰竭,经验首选舒普深和泰能疗效相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