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型脂膜炎一例分析及文献回顾

关键词: 系统型脂膜炎 分析

摘要: 1 病例资料 患者,女,36岁.主诉:口腔溃疡1年,双下肢皮疹3月,发热10 d来诊.现病史:1年前始出现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当地服激素治疗无效,具体不祥.3月前出现双下肢皮疹,小腿为主,充血性,突出皮面,质硬,直径2~3 cm,渐加重,激素治疗无效,具体不祥.10 d前皮疹破溃,有脓性渗出,伴发热,最高体温40℃,伴寒战、畏寒,人民医院就诊,完善检查,取活检,并给予抗感染治疗无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