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护士对针刺伤危害认知与防范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 急诊科 针刺伤 认知

摘要: 医院急诊科是抢救危急重症患者、参与处理医院各种突发事件的主要场所,也是众多病菌的集散地,属于高风险科室,急诊科护士常常在患者诊断尚未清楚时即展开处理与抢救,一旦发生职业伤害,危害极大.为了提高急诊科护士对针刺伤危害的认知及伤后的及时处理,将危害降至最低,最大限度地保障自己的身心健康,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本文将针刺伤的危害、急诊科护士针刺的原因及伤后的及时处理综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