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计上看“乾坤”

关键词: 患者接触史 白苔 解热镇痛药 结膜充血 初诊患者 白细胞计数 对症处理 前有 咳痰 非感染性炎症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病历摘要初诊患者,男性,32岁,发热半天来诊。发热前有受凉史,体温最高39.6℃,伴有畏寒、乏力,无寒战,咽痛明显,无流涕、咳嗽、咳痰等其他症状。既往体健,无发热患者接触史。查体无皮疹,可见结膜充血,咽红,双侧扁桃体!。大,散在少许白苔,心、肺、腹查体无异常。实验室检查:血常规提示白细胞计数(WBC)12.6×109/L,中性粒细胞百分数(NE)84%,血红蛋白·(Hb)、血小板(PLT)正常。初步考虑患者为上呼吸道感染,给予阿莫西林口服,同时予解热镇痛药和中成药对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