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1.5T MR扫描仪的MRS质量监测

其他题名: Quality Control of MRS on GE 1.5T MR

摘要: 磁共振波谱分析(magnetic resonance spectroscopy,MRS)检查对MR设备的性能要求很高,扫描过程中的各种硬件性能改变可能造成MRS检查结果的误差.尤其是同一患者在不同时间进行MRS检查时,进行前后结果的半定量比较时,必须要除外扫描设备的性能偏差对检查结果的影响.本文介绍了对GE1.5T MR扫描仪的MRS扫描质量进行监测的简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