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胰腺癌的放射治疗现况

其他题名: The Status of Radiotherapy of Pancreatic Cancer in China

关键词: 胰腺癌 放射治疗 状况

摘要: 胰腺癌是预后最差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现时多属晚期,因此临床上多进行以减轻症状为目的 的姑息治疗.由于失去手术机会,胰腺癌的非手术治疗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以同期放化疗为基础的综合治疗已成为国际上标准的治疗方式.国内对于胰腺癌的放射治疗报道相对较少,为了解当前国内胰腺癌放射治疗的现状,以便确定胰腺癌放射治疗的下一步研究方向,现通过对近年来国内期刊检索资料进行总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