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肺癌的治疗方案

摘要: 肺癌可分为小细胞肺癌和非小细胞肺癌两大类,后者占全部肺癌的85%. 两大类肺癌的治疗方法完全不一样,所以确诊为肺癌时,必须有病理结果.第一是根据病理确定诊断;第二是根据病理确定肺癌属于哪一大类,明确决定最佳治疗方案;第三是如果对病理标本进行基因谱测定和对抗癌化疗药物敏感性测定,在选择化疗药物时,治疗就会有针对性,在选择分子靶向药物治疗时就有了依据,不会盲目用药,既浪费了金钱,又耽误了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