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的影像学进展

其他题名: Development of Imagine Science in Cardiac Disease

摘要: CT与MRI在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和临床应用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给心血管系统的成像技术带来新鲜血液. 为了应用于心血管系统,MR的硬件和软件均有很大改善和提高,包括扫描速度增快、图像质量改善及更为强大梯度场的多通道线圈的应用,传统的以钆为基础的造影剂也在向美国FDA申请应用于心血管成像.16排螺旋CT得到广泛普及,此外40排和64排CT也开始应用于临床;心电门控技术使得CT心脏后处理重建成为可能,从而可以评价冠脉情况和心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