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膜金属支架对胸部降主动脉瘤的治疗

摘要: 胸部降主动脉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且死亡率很高的外科疾病.近年来开始出现了经血管内介入治疗技术[1].但在日常临床工作中,对患有胸部大动脉疾病如急性大动脉破裂及多发大动脉疾病患者的治疗仍存在较大困难.经皮血管内介入方法对治疗大动脉性疾病具有侵袭性小,不用全身麻醉,无需开胸、特别护理及较长住院时间等长处.在这里介绍笔者应用带膜金属支架对3例患有胸部降主动脉瘤的患者进行支架放置术的治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