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注射Gd-DTPA在三维TOF法磁共振脑血管成像中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磁共振血管成像 造影剂 脑血管

摘要: 为了降低饱和作用,提高单体积三维TOF法静脉血管及动脉小分支的显示能力,我们采用了静脉注射造影剂(Gd-DTPA)的方法缩短血液的T1值,减少饱和作用影响。结果表明,增强MRA不但动脉小分支显示能力提高,而且扫描层面内的重要脑内静脉血管结构显示很清楚,血管的CNR提高。增强MRA短时间内同时显示高分辨率的动静脉血管结构将明显提高MRA的临床应用价值,减少对静脉血管疾病的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