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白质束成像显示缺氧缺血性脑病患儿的视放射

其他题名: Depiction and comparison of bilateral optic radiations in HIE patients and normal children using tractography

关键词: 弥散张量成像 白质束成像 缺氧缺血性脑病

摘要: 目的:利用白质束成像显示HIE患儿的视放射,并与正常幼儿进行比较.方法:对8例HIE患儿和8例正常幼儿进行了弥散张量成像扫描,应用白质束成像技术对他们的双侧视放射进行追踪显示其形态,并对HIE患儿和正常幼儿的视放射进行比较.结果:白质束成像显示正常幼儿的双侧视放射能够到达皮层下,并可见分支,而HIE患儿的双侧视放射明显短,分支难以显示.结论:白质束成像在显示脑白质中纤维束的走行和形态,能反映儿童发育中纤维束的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