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成人肺高分辨率CT的吸气相和呼气相的定量研究

其他题名: Quantitative Study of Inspiratory and Expiratory HRCT in Normal Adults

关键词 高分辨率ct 呼气相

摘要: 目的研究正常成人肺HRCT呼气相表现和对其进行定量分析.方法分析107例20~70岁健康志愿者的肺呼气相HRCT表现,计算双肺吸呼气相密度差值(VD)和面积缩小率(AR)并对其影响因素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各年龄组内男女之间的VD和AR无显著性差异;年龄与左、右肺VD 和AR之间存在显著相关;左、右肺VD 和AR之间有显著性差异.结论年龄为健康成人肺HRCT的吸呼气相密度差值和面积缩小率的主要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