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成人弥散张量成像FA图模板的制作

其他题名: Making the template of FA maps of normal adult volunteers

关键词: 弥散张量成像 Fa图

摘要: 目的制作正常成人弥散张量成像FA模板并对其进行初步检测.方法对25位正常志愿者进行了弥散张量成像扫描,以SPM99对ADC和FA图进行头颅标准化,并生成FA图的均值图模板和均值加减2倍标准差图模板;随机抽取15位志愿者标准化后的FA图检测均值减2倍标准差图模板.结果将ADC图的头颅标准化参数用于FA图,可以得到很好的标准化效果.制作出来的FA模板经过测试,平均假阳性区域数目为44个,假阳性区域的平均体素为14.3,平均FA差值为0.133,平均假阳性率为0.130%.结论 FA图模板可以达到临床应用要求,用于白质异常区域的检测将极具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