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ool 在fMRI后处理中的作用

其他题名: Value of Functool in the Postprocessing of the fMRI Data

关键词: 功能磁共振 后处理

摘要: 目的探讨Functool对于fMRI数据后处理的作用及与AFNI处理结果进行比较.方法对6例正常志愿者进行了计算任务、视空间任务和记忆任务的fMRI实验,分别以Functool和AFNI做后处理并对结果进行比较.结果 Functool对计算任务、视空间任务的激活区显示较好,与AFNI的符合程度较高.而对于记忆任务,Functool显示的激活区较AFNI少.结论 Functool可用于组块设计的fMRI实验数据的后处理分析,所得结果比较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