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老年人视空间任务的fMRI研究

其他题名: The Feasibility of fMRI in Visuospatial Task of Aged People

关键词 功能磁共振成像 视空间任务

摘要: 目的探讨正常老年人进行fMRI实验的可行性及视空间任务的激活脑区.方法对11例正常老年志愿者进行视空间任务的fMRI实验,以SPM99作后处理显示激活脑区.结果 11例被试的视空间任务均完成较好,激活区域主要集中在左侧顶内沟周围皮质、左前额叶的背外侧皮层和双侧枕叶,任务相关的特定区域为左侧顶上小叶.结论老年人进行fMRI实验具有可行性,左侧顶上小叶为视空间信息加工的特异性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