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Alzheimer病人边缘系统纤维束各向异性的研究

其他题名: Anisotropic Study of Fiber Tracts of the Limbic Lobes in Patients with Alzheimer's Disease

关键词 扩散张量成像 Alzheimer病

摘要: 目的利用扩散张量成像研究轻度Alzheimer患者边缘系统纤维束的异常.方法对17例正常志愿者和17例轻度Alzheimer患者进行了扩散张量成像扫描,测量双侧扣带水平部,双侧扣带后部和穹窿的FA值,并对结果进行统计学比较.结果对照组和AD组的双侧扣带水平部,双侧扣带后部和穹窿的FA值差异具有显著性意义.结论扩散张量成像能发现轻度Alzheimer患者边缘系统纤维束各向异性下降,提示其内部结构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