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ASIL 2例报道

其他题名: CADASIL:two cases report

关键词: Cadasil 白质脑病

摘要: 例1,女,47岁,三年来反复发作头昏,上下肢无力和走路不稳,以"脑梗塞"4次住院治疗.1个月前患者出现起床困难,持续数分钟后好转,伴有构音障碍,吞咽困难,饮水呛咳.否认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糖尿病.查体:血压90/60 mmHg,构音障碍,定向力完整,近记忆力差,理解力正常,计算差.Romberg征(-).四肢腱反射活跃,左侧为著,双侧踝阵挛(+).四肢病理征(+).家族中有多人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