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住院儿童行为与焦虑的调查研究

摘要: 为了了解反复住院儿童行为与焦虑的相关性,对2012年6~9月来我院儿科诊治并反复住院治疗的患儿85例,采用儿童行为量表与汉密尔顿焦虑量表对其进行儿童行为及焦虑的调查.揭示儿童行为与焦虑存在相关性,4岁以上反复住院儿童行为与焦虑存在正相关,并随年龄增长而越趋明显且儿童的焦虑可从行为中体现,并根据其行为特点进行相应的护理干预,以达到减轻焦虑、纠正行为的目的,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