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胺培南经验性治疗肿瘤患者中性粒细胞缺乏伴发热的回顾性分析

其他题名: Empirical antibiotic therapy with imipenem in cancer patients with neutropenia and fever

关键词: 亚胺培南 经验性治疗 肿瘤 中性粒细胞缺乏 发热

摘要: 目的 评价碳青酶烯类抗生素亚胺培南经验性治疗肿瘤患者中性粒细胞缺乏伴发热的疗效和安全性.方法 回顾性分析51例肿瘤患者化疗后出现中性粒细胞缺乏伴发热应用亚胺培南进行经验性治疗的临床资料.结果 接受亚胺培南/西司他丁进行初始经验性治疗的51例患者中,痊愈29例,显效8例,进步7例,无效7例,有效率72.5%.2例患者出现了可耐受的不良反应.结论 亚胺培南作为肿瘤患者中性粒细胞缺乏伴发热的初始经验性抗菌治疗,具有较高的疗效和良好的耐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