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莱特注射液对肾癌细胞Fas/Apo-1、FasL和PCNA表达的研究

关键词: 康莱特注射液 Fas/apo-1 Faslpcna

摘要: 目的探讨康莱特注射液(KLT)对肾癌细胞(GRC-1)Fas/Apo-1、FasL和PCNA基因表达的影响。材料和方法利用免疫细胞化学法分析KLT对肾癌细胞Fas/Apo-1、FasL和PCNA基因表达的影响。结果免疫细胞化学证明康莱特注射液组GRC-1细胞Fas/Apo-1基因表达标记指数(LI)为74.6%,而空白乳组为21.2%。空白乳组和0.2mg/ml康莱特组GRC-1细胞无FasL基因表达改变,康莱特组GRC-1细胞PCNA表达的LI为15.2%,空白乳组GRC-1细胞几乎无PCNA表达。结论康莱特注射液的抗肾癌细胞作用可能是通过上调Fas/Apo-1和PCNA基因表达,对Fa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