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与颌骨、牙槽骨骨密度的关系

摘要: 近年来,随着社会人口的老龄化,骨质疏松症,尤其是绝经后骨质疏松症严重危害着老年人的健康.骨质疏松症在造成全身骨组织代谢障碍的同时,口腔骨组织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影响了牙齿存留、义齿及种植体修复的效果,降低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因此,早期诊断和预防骨质疏松与牙槽骨吸收具有重要意义.如何防治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患者骨丢失,提高口腔疾病的防治效果成为目前许多学者研究的热点课题之一.笔者将就雌激素与颌骨、牙槽骨骨密度之间的关系做一文献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