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骨质疏松症与颌骨及种植体关系的研究进展

摘要: 骨质疏松(Osteopenia)是指骨量减少,骨的微结构出现变化(镜下表现为骨小梁纤细、稀疏及骨量减少等).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OP)作为很常见的全身性骨代谢疾病,是指骨量和骨质发生改变,致使骨强度降低而易导致全身骨骼,特别是椎骨,股骨颈及前臂骨的非创伤性骨折而影响健康.颌骨作为全身骨骼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其骨质的丧失与全身性骨质疏松症之间的关系,目前引起国内外学者的高度关注.同时,颌骨种植技术正日益广泛的应用于临床,骨质疏松患者在接受此项治疗时出现的问题也成为很多学者研究的课题.本文拟对骨质疏松症与颌骨及种植体愈合的关系的研究进展作一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