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蛋白Cox7a2原核表达及鉴定

其他题名: Construction of pGEX4T-1-Cox7a2 and Expression, Purific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the Recombinant Protein

关键词: Cox7a2 线粒体 Pgex4t-1 重组 睾丸 小鼠

摘要: 目的:从原代培养的小鼠睾丸Leydig细胞中克隆Cox7a2基因,构建Pgex4t-1-Cox7a2载体,表达和鉴定重组蛋白.方法:应用RT-PCR方法从原代培养的小鼠睾丸Leydig细胞中克隆Cox7a2,利用BamH I和EcoR I酶切位点把Cox7a2克隆到pGEX4T-1载体,酶切和测序鉴定后,诱导重组蛋白的表达,进行纯化后,利用蛋白免疫印迹进行鉴定.结果:从原代培养的小鼠睾丸Leydig细胞克隆到Cox7a2完整的编码序列,构建了pGEX4T-1-Cox7a2载体,表达了预期相对分子质量的融合蛋白,并经免疫印迹检测鉴定.结论:成功克隆Cox7a2,表达纯化了其融合蛋白,为基因的功能研究奠定了前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