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Cox7a2荧光载体构建及其在小鼠睾丸Leydig细胞表达和定位研究

其他题名: Construction and expression of Cox7a2 fluorescent protein in mouse Leydig cells

关键词: Cox7a2 ; 荧光表达蛋白 ; 睾丸 ; 间质细胞 ; 线粒体

摘要: 目的构建Cox7a2的荧光表达载体,研究其在小鼠睾丸Leydig细胞中的表达和定位.方法原代培养小鼠睾丸Leydig细胞并利用3 β-HSD染色法鉴定,应用PCR方法研究Cox7a2在小鼠睾丸Leydig细胞中的表达.利用Bgl Ⅱ和EcoR Ⅰ酶切位点把Cox7a2克隆到pEYFP-N1.细胞转染和细胞荧光显微镜技术观察YFP-Cox7a2定位.结果Cox7a2表达在原代培养的小鼠睾丸Leydig细胞中.绿色荧光的YFP-Cox7a2和红色荧光的线粒体标记物-Mitotracker有完全的共定位.结论Cox7a2在小鼠睾丸Leydig细胞表达,成功构建Cox7a2真核荧光蛋白表达载体,明确YFP-Cox7a2定位在Leydig细胞的线粒体.这些结果将对老年男性睾丸间质细胞合成功能障碍的研究提供重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