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自体脂肪干细胞的可吸收性细胞支架移植行兔阴茎增粗术的安全有效性研究

其他题名: A Study of penis girth enhancement with PLGA biodegradable scaffold cografting with autologous ADSC

关键词: 干细胞 支架 阴茎

摘要: 目的 观察自体脂肪干细胞(adipose derived stem cell,ADSC)种植可吸收性细胞支架对小阴茎增粗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 45只雄性成年新西兰白兔随机分为假手术对照组(A组)、单纯Maxpol-T移植组(B组)和种植自体ADSC的Maxpol-T移植组(C组).静脉麻醉后取腹膜后脂肪组织,体外分离、鉴定和扩增ADSC并种植于可吸收性细胞支架Maxpol-T后,移植入兔阴茎皮下深筋膜和白膜之间.术后6个月评估阴茎增粗的效果及其安全性和有效性.结果 ADSC培养后流式鉴定结果CD34(+),CD90(+),CD105(+),CD133(+),CD13(-),CD45(-).移植术后6个月,三组均未发生支架排斥及炎症反应,A组无明显组织再生变化(P>0.05),B组阴茎直径较A组无明显差异(P>0.05),C组阴茎直径较A组和B组增粗效果显著(P<0.001).局部组织病理学结果可发现增生组织及新生血管.结论 应用自体ADSC种植可吸收性细胞支架后植入成年新西兰白兔阴茎皮下,可安全有效地增生阴茎皮下局部组织,无明显排斥和炎症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