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宣教提高西地那非治疗ED的有效率和患者顺应性

关键词: Ed 勃起功能障碍 泌尿外科医生 保健机构 万艾可 顺应性 个别指导 一线治疗药物 性健康 性刺激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西地那非是治疗大多数原因引起的勃起功能障碍(ED)有效的一线治疗药物。初级保健机构开出大多数该药物的处方,而无效的患者绝大多数转而向泌尿外科医生寻求其他治疗主案。通常治疗无效实际上是由于对患者的宣教不够。Atiemo HO等进行的研究再次印证了这一观点。两年内,他们在同一泌尿外科的对253例两地那非无效的患者进行了评估,对患者的宣教包括观看录像、个别指导、对患者及其配偶详细指导等。患者用男性性健康量表和整体疗效问题进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