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与精液延迟液化的相关性研究

其他题名: The study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chronic prostatitis and semen delayed liquefaction

关键词: 慢性前列腺炎 精液 液化

摘要: 目的 探讨慢性前列腺炎(CP)与精液延迟液化的相关性.方法 收集176例CP患者的精液常规分析结果,比较其与正常育龄男性精液延迟液化的发生率之间的差异.结果 CP患者的精液延迟液化发生率(65/176)明显高与正常对照组(7/50),不同病程的CP患者之间相比精液延迟液化的发生率无明显的统计学差异.结论 CP可引起精液延迟液化,但与病程长短关系不明显,具体原因尚有待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