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养生各有重点

男要“冷”养,女要“热”养

澳大利亚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生活在温暖、阳光充足地区的女性寿命较长;在气候凉爽地区居住的男性则活得更久。生活中,我们也会发现,男人“火力壮”、怕热;女人则更怕冷。因此,男人不妨尝试“冷”养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男科中心副主任医师张志超建议,男性蒸桑拿或热水浴时,温度以37~41为宜,每次15~20分钟;还应努力“戒掉”把笔记本电脑放在大腿上用、长时间骑车或驾车、爱穿紧厚牛仔裤、长期坐在宽松沙发里等习惯,因为它们都会导致阴囊被包围受压,以致睾丸温度上升,生殖功能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