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阴茎勃起功能障碍合并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相关下尿路症状的治疗

其他题名: Treatments of erectile dysfunction combined with lower urinary tract symptoms associated with 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s

关键词: 勃起功能障碍 ; 前列腺增生 ; 肾上腺素能α拮抗剂 ; 磷酸二酯酶抑制剂

摘要: 50岁以上的男性有4种非肿瘤性疾病最常见,包括阴茎勃起功能障碍( erectile dysfunction,ED)、良性前列腺增生(benign prostate hyperplasia,BPH)、心血管疾病和抑郁症[1],且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BPH是导致下尿路症状(lower urinary tract symptoms,LUTS)的主要病因,ED和良性前列腺增生相关下尿路症状(lower urinary tract symptoms secondary to benign prostate hyperplasia,BPH/LUTS)两者之间有密切相关性,但目前对ED合并BPH/LUTS的研究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