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50和coxⅦa在大鼠Leydig细胞中的表达与鉴定

其他题名: Express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Atp50 and coxⅦa in rat Leydig cell

关键词: Atp50 Coxⅶa 大鼠 Leydig细胞 基因表达

摘要: 目的前期研究发现呼吸链相关酶cox7A2和Atp合成酶亚单位Atp50在青年和老年睾丸组织中存在明显表达差异.本研究观察两者同源序列Atp50和coxⅦa在原代培养的大鼠Leydig细胞中的表达情况,为其在雄激素合成和睾丸衰退中的作用研究奠定基础.方法分离培养大鼠Leydig细胞,提取细胞总RNA,通过RT-PCR扩增目的片断,PCR产物进行TA克隆、测序鉴定.结果RT-PCR可见Atp50和coxⅦa表达,目的片段大小分别是438bp和358bp.PCR产物片段TA克隆测序结果与原序列一致率分别为99.7%和99.8%.结论RT-PCR和TA克隆测序结果证明大鼠睾丸Leydig细胞中存在coxⅦa和Atp50表达,对于其可能参与调节睾酮合成过程则有待于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