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糖尿病性勃起功能障碍的发病机制及其治疗

关键词: 糖尿病 ; 勃起功能障碍 ; 内皮功能紊乱 ; 性腺功能减退 ; 起勃器植入

摘要: <正>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定义,阴茎勃起硬度不足以插入阴道或维持时间不足以圆满完成性交,且发生频率超过50%时可诊断为勃起功能障碍(ED)。大量研究表明,ED的发生除了同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酗酒、肥胖、精神紧张和缺乏锻炼有关外,与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关系尤为密切。糖尿病引起的ED是渐进性的,是糖尿病后期最常见的合并症,表现为阴茎勃起硬度下降,随之出现晨勃次数减少,手淫和性交时同样发生勃起障碍。研究表明,患糖尿病的男性,其ED发病率约为正常人的3倍。并且随患者年龄增长,ED发病率逐渐增加。近年来,超过1.1亿的亚洲人患有糖尿病,且呈现出年轻化趋势。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