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前列腺增生治疗药物对性功能的影响

摘要: 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BPH的发病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从50岁的50%到80岁的90%[1].类似的,男性的性功能障碍也是一个与年龄相关的疾病.马塞诸塞男性增龄研究(MMAS)结果 证实,40~70岁之间男性勃起功能障碍(ED)的发生率为52%,中重度ED的发生率接近35%,与年龄和内科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病、心血管疾病、抑郁症等密切相关[2].但该研究没有认为BPH所导致的下尿路症状(LUTS)是ED的危险因素.过去,大家都认为LUTS与性功能障碍没有关系,性功能障碍是由于老龄化的结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