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对精索静脉曲张手术治疗的再认识

其他题名: @@

关键词: @@

摘要: @@ 精索静脉曲张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疾病之一,也是导致男性不育的常见疾病,在普通人群中发病率约为15%.以往的治疗多集中于阴囊症状和男性不育,随着近年来对精索静脉曲张的研究和手术技术的改进,对精索静脉曲张有了新的认识. 一、手术适应证的再认识 1.男性不育症合并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在原发性不育中发生率可高达35%,继发性不育中达75%.精索静脉曲张对男性的精液质量可能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导致不育.精索静脉曲张导致不育的确切机制不清楚,可能与阴囊内高温、缺氧、代谢废物聚集、肾毒性物质反流、氧化应激等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