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碱说”没有科学根据

摘要: 人的性别由两条不同的性染色体决定,XX染色体型是女性,xy染色体型为男性.女性的卵子只携带x染色体,男性的精子却有x染色体精子和y染色体精子之分.在受精过程中,男性的两种精子在女性生殖道里竞赛游泳,如果是x精子与卵子结合,生出的将是女孩;如果是y精子成功进入卵子,生出的则是男孩.因此孩子的性别决定于男性的精子类型.科学研究表明,x精子和y精子受精的几率基本上各为50%.